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共庆六十华诞 共谋创新发展
中科院邀请部分曾在院工作过的领导同志和院老领导参观建院60周年展并座谈
办公厅        2009-10-28

  10月28日,在建院60周年来临之际,中科院邀请部分曾在中科院工作过的领导同志和院老领导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并进行座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陪同参观并主持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副院长李家洋、詹文龙、党组副书记方新,秘书长李志刚,副秘书长邓麦村、曹效业等院领导会见了与会人员并参加了有关活动。

  近30位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科技部、国家海洋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气象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有关单位部分民主党派的领导同志及部分院老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在院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人员顺序参观了序厅、奠基开拓发展、改革创新引领、中国科学院教育事业、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等6个展区。60年来中科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果,以及中科院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让他们倍感自豪和欣慰。

  随后,与会人员在展厅会议室进行了热烈座谈。座谈会上,有的同志深情回顾了在科学院工作的岁月,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生动再现了科学院历史上重要和辉煌的一幕幕场景;有的热情展望了科学院未来发展的愿景,并结合当今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对中国科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宝贵的建议。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说,中国科学院将以六十华诞为新的起点,迈向新的重要历史时期。当前,我们正在科技发展路线图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制订面向2020年的科技创新整体跨越方案和“十二五”规划纲要。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不断开创科学院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他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科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恳切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科学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科学院历史上新的辉煌篇章。

 

  院领导与近30位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科技部、国家海洋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气象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有关单位部分民主党派的领导同志及部分院老领导一同参观“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摄影/陶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