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白春礼看望王佛松院士
办公厅 中国科学院网站        2009-11-13

  白春礼亲切看望王佛松院士

  在中科院建院6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于11月12日下午,冒雪看望了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佛松。他代表院党组,向王院士及其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将鲜花、慰问信和一枚珍贵的中科院建院60周年纪念章交到王老手中。

  初冬的一场大雪覆盖了北京的大街小巷,但在王佛松院士家里,却是春意融融。在盛开的百合与玫瑰花前,白春礼与王老促膝交谈,询问着王老近期的生活及健康等方面的情况。白春礼还向王老通报了中科院近期在科学探索、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他感谢王老多年来为中国科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创新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继续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在我国高分子化学的人才和研究方面奉献经验和智慧。

  王佛松院士为今天中科院喜人的发展前景表示欣慰和鼓舞,他对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办)主任邓麦村陪同看望。(记者 段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