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人民日报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办公厅        2010-03-16

3月15日,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徐天亮、秘书长张德修等领导带领人民日报社一行130余人,在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的陪同下,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成就展”。

“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集中展示了60年来几代中国科学院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在共和国发展史上写下的光辉篇章。一幅幅图片、一项项成果向参观者展现了60年来,中国科学院密切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奋勇攀登,奠定了新中国的主要学科基础,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体系,取得了一批标志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的重大成果,凝聚和培养了一批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安全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

参观中,人民日报社的领导们纷纷对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对60年来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表示赞叹。他们表示,这个展览使他们从更为宽广的角度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60年来既辉煌壮丽又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60年来,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围绕世界科学前沿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以及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令人振奋,科技工作者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李志刚代表中科院党组对人民日报社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建院60年来,在各个科研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日报社是中科院的老朋友,伴随着中科院的建院和发展,始终如一地积极宣传报道中科院取得的成就,有力地鼓舞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中科院的改革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他希望人民日报社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人民日报社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主任李婷等办公厅和研究所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人民日报社领导参观展览

李志刚为人民日报社领导讲解展览

人民日报社领导参观展览(中科院声像中心 陶瑞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