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国防大学学员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办公厅        2010-03-29

3月25日,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系学员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展”。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院长阴和俊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陪同参观。

进入展厅,观众立即被“群星璀璨”展板所吸引,对中科院涌现出如此之多的“两弹一星”元勋和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奖者表示钦佩和敬意。在展览的序厅、奠基开拓发展、改革创新引领、中国科学院教育事业、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等展区,大家兴致勃勃地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员的解读,在中科院发展历程、重要事件和重大科研成果展示前,院领导不时加以补充,详细介绍背景及相关情况。在哥德巴赫猜想、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模型、“沙坡头流沙治理”展板和“两弹一星”展板前,大家驻足良久,感受到科学家们不畏艰难、爱国奉献的精神。进入“改革、创新、引领”展厅,上海光源,LAMOST,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人脸识别系统……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再次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大家对科学家们取得的成就不住称赞。

国防大学学员们表示,这个展览使他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中科院建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看到了60年来中科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围绕世界科学前沿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以及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中科院在教育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对国防大学学员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建院60年来,在各个科研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国防领域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希望国防战线的同志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科学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国防大学学员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办公厅和相关研究所领导陪同参观。

国防大学学员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白春礼为国防大学学员介绍展览

国防大学学员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中科院声像中心 陶瑞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