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与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档案
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60年百项重大成果展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
视 频
图 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一行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人事教育局        2010-03-30

3月29日下午,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的陪同下,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人才局局长徐家新、人才局副局长刘忠群、时玉宝、宋永华等领导一行30多人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展”。

李智勇副部长一行认真观看了展览,其间不时提问。通过参观考察,对中国科学院60年“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发展历程、重要事件和重大科研成果有了感性的认识,对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方新代表中科院党组对中组部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中科院建院60年来,在各个科研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组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希望中组部人才局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科学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组部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临近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并亲身体验了相关的高科技设施。院办公厅、人事教育局和相关研究所领导陪同参观。

中组部领导参观展览

 

方新为参观者讲解

王庭大为参观者讲解

中组部领导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中科院声像中心 陶瑞金/摄影)